这个旅的“团圆计划”,让探亲军嫂享受“星级”待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晏良 单慧粉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2-21 02:02:04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从云南移防至西藏后,推出春节“团圆计划”,服务军嫂进藏探亲——

雪山脚下筑爱巢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晏良 中国国防报记者 单慧粉

云南保山—西藏林芝,地图上连接这两个地方只需短短一截线段,现实中辗转这两个地方则要跨越千山万水。

春节前,军嫂李言明由滇入藏探亲,坐火车、乘飞机、搭汽车,几易交通工具,备尝颠簸之苦。而今,刚度过高原反应期的她就要离别丈夫,回程又是山重水复。

2月19日,即将离队的李言明填报了下一次的探亲计划。这样一来,她下次探亲时部队还能提前安排,来队就有房住。这既是部队的暖心保障,又是郑重承诺。

“这是我们结婚后过的第一个春节。”成为军人妻子不久的李言明渴望过年团聚,但更挂念丈夫到了高海拔地区能否适应,“看到他在雪山脚下一切安好,我心里就踏实了”。

李言明口中的他叫王亚林,是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一名上士。去年秋天,王亚林随单位跨省移防,作别结婚才半年的妻子:“等我到西藏安顿下来,就接你过来。”

春节前夕,该旅推出“团圆计划”,服务和鼓励军嫂进藏探亲,承诺给予她们“星级”待遇。

承诺源于该旅换防后接手的厚实家底:嵌着闪闪军星的250套公寓房刚刚装修一新。李言明刚到旅里就拿到了房子钥匙。

新房是标准的两室一厅,是随军军嫂的幸福家园,也是探亲军嫂的温馨驿站。

李言明没想到部队准备得这么周到:新房里,电视机、饮水机、加湿器、暖风机等家电一应俱全;身体感到不适的探亲家属,只要拨打服务热线,就会有人送氧到家。

初次进藏的李言明,属于重点保护对象。她进屋环视一圈刚坐下,军医就来探望,量过血压、测过心率和氧饱和度后,决定给她输氧辅助,还留下治疗高原反应的药,同时提醒她多喝开水,保持心情愉悦。

同样让李言明意外的是,旅里对干部、士官的家属推行同一保障标准,发放慰问物资都是“你有我有全都有”。

该旅从大年初一起推出“旅游套餐”:组织探亲军嫂走进驻地景区、博物馆和旅史馆参观,欣赏爱人戍守的边地壮美山河、风土人情,特别是了解部队的历史沿革、辉煌战绩。

“你守边关我守家。”作为高中政治老师的李言明,在目睹了丈夫为之奉献的一切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情到深处,王亚林亲吻爱妻额头,两人约定:一个在边关建功立业,一个在学校栽桃育李,在爱的天空比翼双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