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丨假期过后,军属们提出一个“残忍”的建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军 郭丰宽 丛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22 23:10:36

【2018新春走军营】

春节假期结束,77集团军驻藏某旅来队家属纷纷提出离队,支持丈夫安心戍边——

“我走了,你好好工作”

■张军 解放军报记者 郭丰宽 中国国防报记者 丛嘉

“这是蜂蜜,每天早上记得冲一杯喝;冰箱里有饺子,晚上加班回来饿了自己煮着吃点;衣服洗了挂在外面,干了把它收回来……”昨天下午,第77集团军驻藏某旅信息保障队队长宋晓东谈起妻子陈英爱,一脸自豪中又显得有点酸楚,还是老婆好,既关心人又识大体。

陈英爱是2月12日从成都到西藏陪丈夫过节的,到部队后他帮丈夫收拾房间、洗衣服,和战士一起贴春联,到炊事班与战士一起包饺子等,短短几天时间,给丈夫带去无穷快乐和欢笑。

在佳节与爱人团聚是许多官兵的期盼,特别是受地域限制长期两地分居的高原官兵。据政委徐俊介绍,该旅去年刚移防到这里,从内地到驻地一千多公里的路程,下了飞机还要乘坐汽车辗转150多公里的山路才能到达营区。家属来队后条件有限,保障困难,旅党委想法设法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房子不够住,采取营招待房自住和租赁地方宾馆相结合的方式;高原条件艰苦、物价较高且春节期间很多餐馆歇业家属就餐不便,旅派专车保障在宾馆住宿的家属到营区吃饭。

“部队想得很周到,在条件这么艰苦的地方,还为我们准备了水果、瓜子、花生和糖果等节日礼物。”三营九连上士何有恒的妻子单春瑞动情地讲,我们能做的,就是支持好爱人工作,不让他们分心。

七天转瞬即过,看到丈夫又要投入紧张的工作,有家属倡导,部队这么关心我们,我们要支持丈夫工作,再说很多家属也要回去上班,迟早都是走,不如早走。这个提议虽然有点“残忍”,但很多人说是这个理。

临行前,三营八连的家属华采拉着丈夫仁庆江村的手深情地讲:“家里不要太牵挂,你多立几个功,在部队干的有成绩,我脸上就有光。”

(中国军网拉萨2月2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