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军嫂的幸福体验:有家有爱有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三成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23 18:16:29

【2018新春走军营】

边防军人找对象难的问题逐渐成为历史,新时代军嫂们千万里追寻到高原,既是夫妻团聚,更是“精神吸氧”。请看——

新时代军嫂“精神吸氧”走边关

春节前后,记者在西藏边防采访,悄然发现军嫂多了、美了,不再是一二十年前记者在大西北走边关时的印象了。

在海拔4300米的乃堆拉哨所中,记者与指导员倪高高聊天。一道倩影飘然而至,银铃般的笑声咯咯响起:“你好,我可否加入你们的交谈?”我说,可以。倪指导员风趣地向我介绍:“这是我家的美女占珍珍,在深圳打工,是官兵眼里的‘款姐’‘款嫂’。”

记者问,那工资一定比指导员高了?占珍珍笑说,那是那是。倪指导员回答,人家厉害了,已经是保险行业的高管了。指导员甜滋滋地看了一眼美妻,接着说,他俩在深圳有了孩子、房子、车子,妻子的工作也得心应手,可以说是漂进了深圳。指导员老家在广西,妻子老家在江西,如今已是深圳人了。占珍珍回眸一笑说,还算一般一般的。

我说,来到边防委屈你了。她说,边防再苦也是最美的地方,先生在这里。记者转移话题问,深圳与西藏,老板与军人,吸引你的是婚姻的责任,还是他身上的大美?

占珍珍说,是先生的大美、他们的真爱!她经常在客户面前炫耀先生是高“富”帅。这个富,是精神富有、精神偶像。她接着说,在深圳有一句广告词:2018最幸福的三件事是“有家、有爱、有保险”。她却把它改成了:“有家、有爱、有军人”。

她说,来到西藏边防,既是与先生团聚,又是“精神吸氧”来了。她说,在深圳打拼10多年,完全是先生遥控指挥的好。譬如,她遇到了搬东西、换灯泡这样无助的困难,是先生让她在业务群里求助,微信群里一发,问题很快解决了;遇到公公婆婆不会带孩子,婆媳之间闹矛盾,是先生让她学会了多看对方优点,也学会了在彼此面前多说对方好话,化解了一个个积怨;有的老板对她示好、诱惑,她说这么讨厌的老板干脆拉黑算了,先生却说也没有必要,只要你坚持做人的原则,用科学道理说服人,用高尚的行为影响人,就能够做到出污泥而不染!后来这些老板不仅成了她的客户,也成了先生的朋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