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将随军家属就业纳入人才强市战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军有 周海良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3-22 09:00:59

3月8日,明确安置岗位,办完上岗手续,军嫂徐慧丽沉浸在幸福回味之中。几天前还在甘肃天水日报社上班的她,这次随军安置到安徽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工作无缝对接,幸福感满满。

徐慧丽是合肥市2018年春季安置的30名随军家属之一。30人中,18人定岗市直相关单位,12人被安排到了区里的重点岗位,从安置到上岗大多没超过一个月。该市人社局负责人笑着告诉记者,这些军嫂学历高、素质硬,全部大学以上学历,其中8名全日制研究生,2名在读研究生,都是经济社会建设急需的人才,引进她们自然越快越好。海军航空兵某部三级军士长戴春华的妻子吴芳,硕士研究生毕业,在原单位就是教学骨干,此次被安排在合肥市重点高中任教,学校和个人均很满意;军嫂孙亚平原来在阜阳市颍泉区安全生产监管局任党组书记、局长,这次随军考虑到安排进市区有难度,只希望被安置到庐阳区,没想到组织上考评其德才后,将其安置到离家更近的市安监局……

合肥市驻军多,随军家属安置一直是个难题。特别是2011年以来,由于相邻的巢湖撤市,辖区部分并入合肥,致使合肥4个区的公务员和事业编全部超编,一岗难求。为何今年军嫂安置一路绿灯?合肥警备区司令员朱毅告诉记者,尽管人多岗少,但优秀人才从来都是各单位争抢的对象。合肥市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过程中,急需法律、经济、医学、教育等领域人才,而这些军嫂大多学历高素质硬,正是“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急需的人才。为此,合肥市委、市政府、警备区积极推动将驻肥部队随军家属纳入人才强市战略。2月11日,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随军家属安置事宜,市委书记宋国权提出,要把好事办好、服务到位。市长凌云则明确表态:“拿出最好岗位进行最佳匹配,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充分发挥潜能。”

新观念带来新速度。合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会同警备区拟制安置计划,先后两轮征求随军家属意见,在全面了解其专业特长、工作实绩、就业意向等基础上,结合全市人才队伍建设实际,逐一审核把关,公开打分排序,确保公平公正选人用人,并限定30天内完成安置任务。与此同时,实施“一站式安排”,指导用人单位关心帮助解决住房、子女就学等现实困难,让随军家属进好门、落好户、稳好心,努力让部队、地方和个人都满意。(张军有、周海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