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属的事马上办!

来源:“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 作者:梁忠春 永库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4-08 20:05:28

一名军人在执行任务时因公牺牲,为了遗属工作调动的事,沈阳军地仅用两个小时就解决了。这其中又会发生哪些感人的故事呢?请看报道——

一名边防军人遗属的心愿

初春的辽沈大地冰雪初融,春意盎然,对于失去丈夫的军嫂蒋志杰老师来说,痛苦的心在这个春天里感受到了阵阵暖意——

在军地各级的共同努力下,她不仅从大连庄河调回沈阳浑南老家任教的手续审核完毕,而且女儿也正式到浑南区第二小学的附属幼儿园上学了,使无人照顾的老人和孩子有了依靠。

清明节,在铁岭县大甸子镇的大河贝墓园,蒋志杰跪在丈夫的坟前失声痛哭:“于洋你就放心吧,有党和政府的关爱,我和孩子都会好好的!”

在这云雾缭绕的莽莽大山深处,泪水划过她坚强的脸庞,滴在这片饱含热度的泥土下,落在在场每个人的心尖上,更传颂着一段凄凉却又滚烫的时代故事。

“个人再难,也不想给部队添太多麻烦”

2月8日早,新疆军区哈密军分区管理科科长林春、某部边防连连长李宇韬,从乌鲁木齐直飞沈阳。此行,他们的一项艰巨任务是请沈阳市军地相关部门,帮助军嫂蒋志杰异地调换工作。当天16时飞机落地,二人走出机舱时,不禁打了一个寒战:“没想到沈阳比新疆还冷!”而更让他们心里打鼓担心的是:“眼看就要过年了,到机关办事,能找到人吗?”

带着惆怅和迷茫的心情,俩人最先敲响沈阳警备区政委李军办公室的门。

李政委从他们手上接过“新疆哈密军分区政治工作部政干函”,草草阅后,心中掠过一丝难过,当即表态:“我们都是军人,是一家人!没说的,马上办!”听到这句话,林春说:“我当时悬着的心,从嗓子眼落到了肚子里,就觉得像寒流里的一股暖流,眼泪差点掉下来。”

李政委让机关安排好俩人的食宿后,立即同政治工作处主任胡玉军,连夜起草报告给市委的意见建议和准备相关材料。

原来,准备异地调换工作事宜的这名军嫂叫蒋志杰,老家在沈阳浑南市郊。2009年6月,蒋志杰毕业于大连大学师范学院,2010年通过国家教师招聘考试,被录入大连市庄河市光明山镇中心小学,任班主任老师。

于洋生前照片。

蒋志杰和身在新疆边防某部服役的丈夫于洋,在大连大学师范学院上学时相恋,后来结婚,并生下了漂亮的女儿。正当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时,蒋志杰的父亲却突然病故。为此,她不仅要在庄河一个人带孩子教学,还要照顾远在沈阳的母亲和铁岭的公婆,一根肠子八下扯……但这名坚强的军嫂,从来没有半句怨言,总是乐观地用“家中平安”的消息,默默支持“想你时你在天边”的他,不让带兵的丈夫分心走神,用新时代军嫂柔弱的身躯,支撑着大小3个家的天!

然而,她支撑的天一瞬间塌了——今年2月初,蒋志杰的丈夫在一次边境夜间巡逻任务中因公牺牲。

噩耗传来,蒋志杰第一时间飞到部队处理丈夫的后事。面对肝肠寸断、可爱又可敬的军嫂,边防部队的领导征求蒋志杰的意见:“我们知道你母亲和你公婆家都有不少实际困难,你还自己一个人带孩子在外地教书,生活上确实很难。你有什么想法,在你离队前尽管跟组织反映,我们能解决的,一定想办法!”

悲痛欲绝的蒋志杰平复一下心情,擦着泪水说:“我母亲和我公婆家的困难,我就不给部队添麻烦了,如果可能的话,请部队出面,能把我的工作从大连庄河,协调到沈阳浑南离我母亲住的地方近点就行,这样我既能照顾上母亲,母亲又能帮我搭把手带带孩子,沈阳离铁岭又近,我还能照顾上公婆。如果不行,就不为难部队了。”

“我们会根据你的想法要求,尽快同辽宁党政军部门联系。同时,也请你一定节哀保重!”针对军嫂蒋志杰的实际困难,哈密军分区和边防某部领导研究,第一时间起草了关于商请沈阳军地帮助协调办理牺牲军官遗属工作的函,并当即指派两名干部直飞沈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