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破解军娃就医难题开通儿童医院优先通道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玄机 屈雷宇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4-12 08:47:46

吉林省推开“儿童健康管理项目进军营”活动,破解军娃就医难题

儿童医院开通军娃优先通道

“拿着‘儿童健康管理卡’就诊,无论挂号拿药,走到哪里一刷卡,电脑系统自动生成优先顺序,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平时最少得4个小时才能做好的检查!就是让孩子爸爸请假从部队回来帮忙也没这个快!”4月8日,军嫂王薇薇抱着孩子在吉林省长春市儿童医院做完检查后感慨,“这一次,我不会打电话抱怨他了!”

吉林省驻军部队在此次军改中,一些部队单位换防,军人军属分居两地,“军娃”就医存在不少困难。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指示精神,使军人子女能够享有更加有效、便捷、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吉林省军区积极协调吉林省儿童医疗中心、长春市儿童医院,共同开展儿童健康管理项目进军营活动,为军娃办理“儿童健康管理卡”。

“此卡可作为医院就诊卡使用,享有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检验、优先办理住院等优先服务功能”“对特殊儿童提供专人陪同等服务”“持卡军人子女可以享0至6岁期间的12次免费体格检查”……记者在3月30日军地联合签订的合作协议中看到这样一条条惠军服务说明。

长春市儿童医院是吉林省唯一一所三级甲等儿童专科医院。“所有驻吉部队的现役军人均可凭军人证件及单位相关证明免费办理儿童健康管理卡,纳入我们医院的儿童健康管理系统,在外省服役的军人,家属也可以凭有效证件办理此卡。”长春市儿童医院院长姜洪波向记者介绍。同时,医院还专门设立军人子女就诊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联络军人子女就诊时的相关事宜。

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徐晓鹏告诉记者:“近年来,地方党委政府坚持从部队和官兵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先后出台拥军政策法规30余部,提振了官兵士气,极大地增强了军人荣誉感。”

据了解,该院还专门为军人子女开通了24小时专家咨询热线;为军人子女建立微信群,派出经验丰富的医师进驻微信群;为军人子女在工作日预留一定比例的专家号、预约号,定期开展专家义诊等一系列活动,力争使广大官兵及军属真正得到实惠。(陈玄机、屈雷宇)

点 评

尊崇重在细节落实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部队轮训换防、实战化训练如火如荼,帮助官兵解除后顾之忧、心无旁骛谋打赢也就成了军地职能部门的职责。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能仅停留于喊口号、制作宣传标语,更要从实从细处理好官兵身边、眼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儿童健康管理卡”着眼细微处,直指官兵痛点,让广大官兵及军属真正享受到实惠,这样从细节上落实对军人的尊崇着实令人叫好!(李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