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打造尊崇军人“城市品牌”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肖锐 王伟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06 09:03:36

“惊喜来得太突然!”9月3日,第一天到吉林省通化市文物保护研究所上班的军属吕文秀提起工作调动的经历感慨万千。

作为参战立功军人的遗属,吕文秀家在市内,工作却在边境小城集安,她一直想调整到离家近的地方工作,却苦于机会难寻。8月上旬她接到通化军分区通知,根据该市近日出台的《通化市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按规定填报材料申请即可。吕文秀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交了申请,没想到,半个月不到,就收到了上岗通知。这是该市把尊崇军人纳入“城市品牌”建设,为强军兴军提供全力支持的一个缩影。

通化是驻军大市,随着军队编制调整与地方机构改革同步推进,安置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压力大等矛盾问题凸显。该市市委、市政府一致认为,拥军优属是重大政治任务和提升战斗力工程,必须不打折扣落实好。为此,他们先后出台《关于支持通化市驻军和武警部队建设的若干意见》等13份红头文件,形成与军队改革相衔接的政策法规体系,大力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社会环境。“国防站位抬得高,为军服务就不难。”该市民政局领导告诉笔者,7月31日,该市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在议军会上达成共识,出台《通化市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提高政府部门与事业单位人员招收退役军人、军人家属数量比例,为退役军人和军属安置做好预留岗位工作。

该市还按照《通化市党管武装工作量化评比实施办法》,在议军会上采取拉单列表的方式,公开对所属7个县(区)党管武装工作和驻军建设需求未解决情况进行量化排名,工作、成绩、问题一目了然,使拥军优属相互“比赶超”的风气蔚然成风。(肖锐、王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