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应征,19岁“放牛娃”终圆参军梦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边晓飞 张文建 刘思男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9-28 00:07

又是一年征兵季,沈志峰再次报名参军,吉长青看着这个小伙子身上多了不少结实的肌肉块,不禁冲他竖起了大拇指。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沈志峰被列为预征对象,顺利进入役前训练。可是,由于当年大学生参军报名人数较多,只有中专学历的沈志峰在排名上不占优势。和他一起参加役前训练却没能入伍的几个适龄青年都打消了参军的念头,而沈志峰没有放弃。

沈志峰的执着打动了吉长青。为了帮助沈志峰提升学历,吉长青为他买了辅导教材,又邀请熟识的老师给他复习功课。在学校上课之外,其他时间,沈志峰就铆在人武部的会议室里埋头苦学。有一天,吉长青发现沈志峰总是捡别人扔掉的废旧纸张记笔记,于是自费给他买了20个笔记本。10个月过后,所有笔记本都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的高考中,沈志峰考上了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7月中旬,在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沈志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报名参军。

“穿上军装是我的梦想,当兵后我要把本领练好练强,手握钢枪保卫祖国!”在新兵欢送会上,当着吉长青的面,沈志峰表示一定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军营添彩,给家乡争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