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扎实做好随军家属安置工作

军嫂全员安置到带编岗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玉勇昌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24 10:33:29

中国国防报讯 玉勇昌报道:广西军区动员局参谋梁荣兴的爱人张群羚,原是广西防城港市一所小学的教师,12月上旬,她将个人材料提交到广西南宁市华强路小学,为入职新单位做好准备。自11月25日,南宁市随军家属安置双选会举办以来,一批驻军部队随军家属全部安置到带编岗位。

此次双选会由南宁市双拥办和人社局共同主办,南宁市发改委、人才办、第三中学、第四人民医院等70家单位共提供岗位72个,符合安置条件参加双选会的随军家属共有63人,确保每位随军家属都有选岗机会。

双选会现场,用人单位与军嫂达成就业意向的,当场签订相关协议。用人单位承诺尽快办理随军家属进入南宁市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的相关手续。市政府还采取指令性安置方式,为没有落实单位的军嫂确定岗位。

定岗时,南宁市人社局根据每位待安置军嫂的文化程度、专业、职称、特长等,积极协调南宁市有编制的单位拿出合适岗位,对随军家属进行优先安置,比如身份为教师的随军家属优先安置到教师岗位,身份为医生的优先安置到医院岗位等,确保较高对口安置率。

据人社局领导介绍,近年来,南宁市还通过对未就业随军家属发放未就业期间生活补助,开发公益性岗位吸纳就业困难的随军家属等方式,保障未就业随军家属的生活,以解除军人的后顾之忧,此举得到广大军人、军属的普遍称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