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意浓浓!云南省各市军地领导看望慰问军烈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柯穴 张军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2-13 09:11:10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柯穴、通讯员张军报道:春节一过,云南省寻甸县人武部和当地民政部门便组成慰问团,翻山越岭来到烈士郭明刚家里慰问。

郭明刚2009年9月入伍,上尉军衔,2018年1月29日在执行飞行训练任务时不幸牺牲,年仅28岁。郭明刚的牺牲,让他的家人倍感伤心,但部队与各级政府的关心,也给了他们很大安慰。

“上一次,你们送来了‘光荣军属’牌匾;前几天,老部队还打来电话;武装部和村里的民兵也经常帮我们干农活,”郭明刚的父亲郭光福握着人武部政委方振宇的手说,“这让我们感觉心里很温暖。”

“明刚为祖国献出了生命,照顾他的亲人,是我们的义务。”方振宇说,“以后有什么困难,人武部一定会竭尽全力解决。”

同样的走访慰问,也让烈士李开喜的家人倍感温暖。

“老李,我又来看您啦!”沿着崎岖的山路,嵩明县军地慰问团走进烈士李开喜家。崭新的瓦房里,李高和老伴正在围着炉子烤火。看到慰问团到来,李高迎了上去,招呼他们进屋。“多亏了你们,我们才住上新房子。”

原来,烈士李开喜的父母年迈多病、经济收入微薄,以前住的房子年久失修、老旧漏雨。在一次走访慰问中,军地领导了解情况后,多方筹资为李开喜的父母拆除旧房,新建一栋两层楼房,改善了老人的居住条件。

“前不久,县里再次调整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补助标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李高说。

记者了解到,每逢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云南军地各级都专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划片包干分工,对军烈属和重点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30多年来,慰问团就像一座“连心桥”,一头系着各级党委政府的牵挂,一头连着军烈属的冷暖,实实在在为军烈属做了不少好事,解决了不少困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