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大力实施“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工程”

500余随军家属搭上就业“专列”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京进 高鹏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0 09:49:05

中国国防报讯 李京进、高鹏报道:近日,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拥军优属 春风行动”2019年驻济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80余家省、市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3500个,500余名随军家属参加应聘。

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大力实施“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工程”,出台《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暂行办法》《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工作工程》等文件,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随军家属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自主创业扶持、未就业随军家属生活补助标准自然增长等制度机制,先后定向安置400余名随军家属就业,每年至少举办2次专场招聘会,每年发放补助费1000余万元,用于未就业随军家属生活补助。

这次招聘会由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和济南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参与此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涵盖医疗卫生、培训机构、金融保险、文化艺术、交通运输、商业地产、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产业和领域,有医生、教师、会计、行政、销售、工程师、话务员、收银员等多种岗位,全方位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学历随军家属的就业需求。

“招聘会提供的就业岗位中,有不少是专为军嫂量身定制的,真是太贴心了!”驻济某部军嫂王女士洋溢着笑容。她表示,济南市军地有关单位给随军家属搭建就业平台,让她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崇与关爱,她们也一定会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加强知识技能提升,好好珍惜工作岗位,一如既往支持丈夫在部队建功立业。据统计,当天有近300名随军家属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济南警备区政委李鹏表示:“妥善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既是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的具体举措,又是新时期拥军优属工作的重要内容, 更是营造尊崇军人氛围的实际行动。安置好一名随军家属,就是稳固一方阵地,就会温暖一片兵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