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邵阳市军地联合表彰功臣之家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仁 雷晓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5-07 09:30:07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周仁、通讯员雷晓宇报道:尽管已经过去一个星期,左秀英和在军营的儿子彭鑫打电话还是时常说起一件事。4月16日,湖南省邵阳市召开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13位军属家庭代表现场登台,领取“功臣之家”牌匾,接受军地领导表彰,左秀英的儿子彭鑫荣立一等功,她也在受表彰之列。

“除了自豪还是自豪,我们彭鑫知道这个事也很高兴,说要继续在部队好好干。”左秀英说。记者了解到,这次受表彰的家庭中,两人荣立一等功,11个人荣立二等功。

邵阳市国教办主任向军华介绍,对全市二等以上功臣之家进行表彰,是这次会议新增设的一个议程,“之所以大张旗鼓地表彰功臣之家,就是要在邵阳市树起尊崇军人的鲜明导向。”此外,邵阳市还通过“送立功喜报、挂光荣牌匾、评功臣之家、树形象大使”等系列活动,积极宣传邵阳籍立功受奖官兵的先进事迹,扩大表彰效应。

该市出台的《关于构建邵阳市军人荣誉体系的若干意见》明确规定,向功臣家庭送立功喜报:一等功以上的喜报由市级、二等功由县级、三等功由乡镇一级负责送达军人家庭。该市还注重建立与社会顺畅对接的措施机制,确保各项优抚措施落实到位,让军人军属感受实实在在的光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