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贴心服务 实打实帮扶

甘肃省玉门市为军烈属、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郑向前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28 16:35:47

中国国防报讯 郑向前报道:“服务站细致入微、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军烈属、退役军人的困难,让我们这些当过兵的人脸上越来越有光……”近日,在甘肃省玉门市军烈属、退役军人军地联席协调会上,8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王信对“一站式”服务活动赞许有加。

“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首先要在贴心服务上下功夫、帮困解难上出实招。”玉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勇说,玉门市委市政府联合军地多家部门、单位针对就业安置、法律维权等涉军烈属、退役军人利益问题,依托“活力网格”平台,建立覆盖街道乡镇、社区的军烈属、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上门了解掌握辖区军烈属、退役军人现状,及时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医疗保障、法律援助等“一站式”服务。

年初,退役军人杨秋荣准备开一家餐馆,他将申请材料递交辖区服务站后,辖区工作人员在5个工作日内便为其办理了相关营业手续,还送上3万元创业税收优惠“大礼包”。烈属李玉兰,年老多病,生活困难,社区服务站了解情况后,及时为她办理了低保和医疗救助费用,并安排社区护工照顾她的日常生活。

“军烈属、退役军人的每件事都关系到他们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玉门市玉门镇军烈属、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赵强说,在日常工作中,服务站坚持做到政策法规清、工作职责清、人员底数清、问题解决路径清,积极为军烈属、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暖心的“一站式”服务,让服务站真正成为军烈属、退役军人认可的“家”。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军烈属、退役军人服务站已帮助军属解决经济纠纷7起,挽回经济损失150余万元;为40余名退役军人找到了工作,申请困难补助120余万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