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联保中心某仓库落实官兵福利政策

临时来队家属享受免费就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一波 王熙明 张放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8-20 10:07:00

高原仲夏,晚饭后走出饭堂,临时来队探亲的军嫂赵洋洋心中倍感温暖。

赵洋洋是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战士孟园刚的妻子。前不久,她带着两个孩子从山东老家到部队探亲。她知道丈夫驻守在大山沟里,过的是集体生活,来队之前有些担心吃住问题。没想到,部队早就为他们一家妥当安排了公寓住房,部队领导还告诉她,来队期间带着孩子在单位食堂免费就餐。

该仓库地处青藏高原东缘,远离城镇,属三类艰苦边远地区,社会依托条件差。过去家属来队自己开伙,只能利用周末外出的班车买菜,一星期只能出去一次,生活很不方便。

《关于改革期间调整驻高原、海岛部队相关政策的通知》明确,驻防在三类以上艰苦地区、一类以上岛屿的干部、士官、文职人员配偶、子女临时来队,无社会依托、不具备单独起伙条件的,来队期间可以在食堂免费就餐。“军人家属来队一次不容易,要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仓库认真落实政策规定,还明确家属来队和离队当天,为来队家属搞好伙食保障。

葱椒鱼、拔丝山药、芙蓉鸡片……赵洋洋来队后的第一顿晚餐,看着两个孩子吃得这么香,赵洋洋心里乐开了花。

为搞好相关经费保障,仓库专设了“临时来队亲属伙食补助”,建立探亲人员来队登记统计,经相关部门审核,报单位领导批准后,相关经费就可以报销。

来队后勤保障搞好了,家属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进一步加深了对部队的了解,对军人的理解。“后方”稳固,官兵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连日来,在大批量被装、油料收发,机动支援保障力量抽组训练等几个大项任务中,仓库官兵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