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为高原官兵服务

流动口腔诊疗车开到边防哨卡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苏玉军、李建文责任编辑:李晶2019-08-22 09:02

解放军报讯 苏玉军、记者李建文报道:8月20日,驻守在海拔4000多米的空军某场站上等兵郭慧军,轻松上岗执勤。前些天,来自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为兵医疗服务队的专家为他拔除智齿,帮助他告别了牙疼困扰。

7月中旬以来,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的20多名专家,随流动口腔诊疗车来到雪域高原,为官兵开展口腔诊疗服务。专家们克服高原反应,跋涉数千公里,奔赴空军驻高原部队开展口腔流行病学调研、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基层医院技术帮带、赠送口腔专用药品等活动,并为官兵及家属进行牙齿洁治、口腔疾病诊治,帮助官兵掌握口腔健康知识。

作为全军唯一一所口腔专科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坚持为兵服务,每年确定一个服务重点,走进基层部队开展口腔医疗、保健、预防等工作。医院着重将资源和精力向艰苦边远地区部队倾斜,将流动口腔诊疗车开到边防哨卡,为官兵进行口腔疾病诊治和口腔健康科普宣教;给官兵赠送自主研制的唇炎膏,有效治疗高海拔地区官兵因气候环境等原因造成的高原唇炎疾病。据统计,医院为兵医疗服务队累计行程达8万余公里,诊治近20万人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