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退役军人和官兵家属专场招聘会

上万优质岗位搭起就业创业直通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柯穴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26 13:52:09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柯穴报道:9月21日,云南省2019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暨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600余家地方优质企业提供上万个工作岗位,5000余名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通过现场或线上咨询对接的方式参与其中。

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告诉记者,该省每年接收上万名退役军人,大多数选择自主就业。为助力退役军人更加顺利地就业创业,该省军地12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18条措施的意见》,明确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加大就业支持力度、积极优化创业环境、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刚性政策规定,举办专场招聘会,是落实18条措施的具体举措之一。

此次招聘会,云南省、昆明市相关职能部门和驻滇部队遴选了云南开放大学、云南省建筑技工学校、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等648家中央、省属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民营骨干企业,为退役军人、现役和退役军人家属提供11000个岗位。与此同时,对从各州、市申报的325个退役军人创业项目中筛选出100个优质项目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励退役军人创业热情。

上午9时,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只见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热烈。现场设立有招聘洽谈区、创业项目展示区、承训机构展示区、专题辅导区、政策咨询区等。云南省消防员招录办公室展位前,咨询定向招录消防员政策的退役士兵十分踊跃,不少人现场掏出手机进行网上注册报名。不到一上午时间,有900余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退役军人执行能力强、身体素质好、吃苦耐劳,一直是我们企业重点关注的人才群体。”云南翰文教育投资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金峰介绍,这次招聘活动,他们一次性拿出了上百个岗位。据悉,此次招聘采取现场招聘和网上招聘同步进行的方式展开,随后几天,招聘单位和应聘人员可登录云南人才网退役军人服务专区,继续招聘人才或找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