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启用 快速便捷

——探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陆斌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0-08 08:17:17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历时4年建成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9月27日,记者专程前往机场进行探访。

阳光洒在航站楼顶,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犹如一只金凤凰展翅欲飞。

进入4层值机大厅,记者径直来到K岛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在K01柜台上方的屏幕上,“军人依法优先、爱心服务”的红底白字引人注目。公司地面服务部值机员范龙雪告诉记者,从上午开始到下午2点半,约有20多名军人及家属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

公司地面服务部经理亓乐乐说,公司对开展军人依法优先工作十分重视,值机柜台设置与旅客运营同步,方便广大军人及家属享受便捷服务。

来自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的战士李文滔,刚在军人依法优先柜台办完手续,领取登机牌。当日,他乘坐中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前往岳阳休假,“没想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刚投运,军人就能享受到优先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投运过程中,就将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纳入建设全过程,坚持同步研究设计、同步规划部署、同步投入使用,确保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与机场同步启用。

在大兴国际机场开通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防动员办公室,对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通道等处设置军人依法优先标志标识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确保军人享受便捷服务。

据介绍,在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全国所有机场全部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