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好师资,军人安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骁峰 张石水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2-23 09:22:57

“请于本月11日持户口本等材料到我园领取录取通知书,并按规定时间报名注册。”近日,收到原驻地某幼儿园发来的短信,第76集团军某旅连长刘光普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改革调整后,刘连长跟随旅队移防到了上千公里之外的新营区,由于种种原因,家属和孩子并没有选择随迁,而是留在了原驻地。今年,眼瞅着孩子长大,入学问题渐渐成了刘连长的心头事。经调查,在这个集团军,跟刘连长情形一样的官兵还有不少。

“部队移防了,关爱不能断线。”为此,该集团军对适龄入学的军人子女进行了情况摸底,一人一表列出详细清单,并积极协调原驻地双拥部门和教育部门,确保每名孩子都能到师资力量较好的学校就读。除此之外,他们还指定专人挨家挨户走访,收集矛盾困难,持续抓好跟踪服务。

关爱军娃,就是关爱战斗力。连日来,该集团军部队组织冬季大练兵活动,官兵们心无旁骛矢志精武,纷纷表示要练就过硬打赢本领回报组织的关心关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