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航空兵某旅想方设法帮助官兵春节与家人团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 赵欣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5 08:47:18

东部战区陆军航空兵某旅想方设法帮助官兵春节与家人团圆——

32套招待所标准间改为“团圆房”

■解放军报记者 赖文湧 特约记者 赵欣 通讯员石芝鹏

春节前夕,记者跟随东部战区陆军航空兵某旅上士张瑜来到驻地动车站出站口,接她前来探亲的丈夫潘高翔。

驱车30分钟,接站车缓缓停在旅招待所门口。张瑜拉着潘高翔的手,高高兴兴地走进旅里精心准备的“团圆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调整改革后,该旅家属房数量一时无法满足官兵需求。春节前夕,为了方便不能回家过年的官兵与家人团聚,旅党委研究决定将招待所32套标准间作为家属来队的“团圆房”。受益于这一暖心举措,张瑜申请了4天住宿,与丈夫在驻地团圆。

推开房门,温馨的气氛扑面而来:房间内空调吹着暖风,崭新的双人床,厚实的防潮被,墙上挂着液晶电视,浴室里热水器、暖风机等电器齐备,窗上贴着窗花……潘高翔感慨地说:“组织为我们想得真周到!”

飞行员李志不久前步入婚姻殿堂。新婚之后的第一个春节,李志留守值班。考虑到部队家属房紧张,他的妻子高国应原本打消了来部队过年的念头。如今,“团圆房”让夫妻俩圆了春节团圆梦。

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告诉记者,他们还为来队家属准备了一系列暖心活动。“我们每天上午9点都会过来巡诊。”在招待所走廊,记者遇到该旅卫生连军医殷浩。殷浩说,家属来部队过年不容易,不仅要让他们住得舒心、过得开心,还要保障好他们的身体健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