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收治第二批确诊患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学潮、高立英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6 06:32:45

2月5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隔离病区紧张有序开展工作。解放军报记者 范显海摄

火神山医院收治第二批确诊患者

解放军报武汉2月5日电 特约记者汪学潮、记者高立英报道:今天下午,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始收治第二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

在收治这批患者的感染七科病房外,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精心做好收治准备,等待第二批确诊患者的到来。

15时40分许,武汉市120救护车陆续抵达。在病房外的转诊交接区域,救护车刚刚停稳,负责接诊的第一组医护人员立即跑上前去,熟练地接过担架,将患者轻轻放到平车上并推进病区。

与此同时,一名护士迅速扫描转诊患者身份凭条上的二维码,将患者前期的就诊信息录入电脑生成电子病历。根据病历上显示的床位,管床医生和护士随即引导患者进入病房。

第二批确诊患者全部入院后,值班医护人员采取检查身体、监测生命体征等措施,并依据病情变化调整救治方案,顺利完成患者救治的无缝转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