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急事、烦心事,我们来解决

江西鹰潭军地开展援鄂医务人员家庭“关爱行动” 江苏淮安军地出台文件解除抗“疫”一线官兵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家炉、郭冬明等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02 10:55:00

中国国防报讯 徐家炉、记者郭冬明报道:“您家的‘白衣天使’出征武汉,我们在大后方希望能为你们出点力。卡片上有我的联系方式,有任何困难随时找我。”2月20日上午,江西省鹰潭军分区政委韦情来到月湖区砂塘石南苑,将一张印有自己名字的连心卡交到了火神山医院护士姜淑珍丈夫的手中。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鹰潭市有多批军地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为保障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的生活,2月17日,军分区协调鹰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该市援鄂医护人员所在单位进行对接,合力开展援鄂医务人员家庭“关爱行动”。

按照“精细化对接、点对点服务、全员额覆盖”的原则,鹰潭市军地对6名来自军队医院、21名来自地方医院的援鄂医务人员的家庭逐个采集信息后,建立了“三帮一”结对帮扶机制。由1名军分区领导、1名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和1名基干民兵组成一个爱心小组,与1户援鄂医务人员的家庭结成对子,帮助解决实际难题。

2月17日以来,鹰潭军地先后协调解决了3名援鄂医务人员子女的择校问题,协调减免了1对双胞胎1年的幼儿园学费;家中有幼童或高龄老人的,军分区专门指派了专武干部、民兵,在提供生活物资代采代购的同时,开展上下班交通、子女课业辅导和心理辅导等服务。

中国国防报讯 周杰、葛成靠报道:2月15日,江苏省淮安市出台政策,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淮安籍现役官兵家庭解决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老人看病就医及生活保障等难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2月15日,淮安军分区出台《关于做好抗“疫”一线军队人员现实困难摸排积极帮助排忧解难的通知》。接到通知后,该市所辖7个区县人武部、94个乡镇街道武装部立即通过电话、微信的形式对援鄂或直接参与驻地疫情防控的淮安籍现役官兵名单进行统计。

经过两天的摸排,一份统计结果出炉。自2月18日开始,各县区人武部派出专武干部、基干民兵和各村民兵网格员分头走进现役官兵家中,详细了解军属生产生活需求。汇总信息后,军分区建立工作台账,形成一份具体到人、具体到事的需求清单,坚持特事特办,全力为军属排忧解难。对于协调难度较大的事项,各单位及时汇总信息,由军分区和市双拥办联合协调推动解决。

武汉火神山医院特诊科主管护师成亚芹的孩子正面临小升初。知悉军属需求后,军分区及时与淮安外国语学校联系,提前落实了孩子小升初择校问题;火神山医院保障队某部四级军士长王茂雷的祖母不久前刚做完骨髓穿刺手术,爱人既要侍候老人又要照料3岁半的孩子。了解情况后,人武部立即派出一名专武干部为其家庭提供生活用品代购、蔬菜采购等服务,并对接地方医院和医疗救助部门给予减免医疗费用的暖心举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