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医大学开通抗疫心理服务热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远军、张辉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09 09:38:38

解放军报讯 张远军、张辉报道:“我们在抗疫一线执勤,出现心理压力该怎么办?”3月4日,陆军军医大学抗疫心理服务热线,接到武警湖北总队一名同志打来的求助电话。该校医学心理系助教胡丰,耐心地为这名同志解疑释惑。据悉,为帮助抗疫一线人员筑牢心理防线,该校开通抗疫心理服务热线,已累计为部队官兵服务数百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校医学心理系9名心理咨询师、7位督导专家组成心理服务小分队,24小时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官兵守护心理健康。他们借助微信等平台开展“新冠肺炎大众心理状态”问卷调查,获得调查数据20余万份,有效提高了心理疏导的针对性;他们与基层部队建立“一对一”帮扶督导机制,利用信息手段开展视频讲座、微课宣讲,为部队官兵进行心理健康防护辅导;他们紧急编写《新冠肺炎医务人员心理防护手册》,发放给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基层官兵。

他们还与进驻火神山医院、武汉泰康同济医院的精神心理科医生、骨干前后联动,为抗疫一线人员提供心理疏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