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总医院探索战场医疗救治新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熙平、赵芝洪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11 09:25:12

西部战区总医院探索战场医疗救治新模式

科学提升伤病员救治效率

解放军报讯 张熙平、赵芝洪报道:高效分类伤病员、医疗组隔离救治、治愈归建……连日来,西部战区总医院结合一线抗疫经验,围绕探索战场医疗救治新模式展开实战化训练。

该医院聚焦“快速反应、精确救治”目标,设置高原地区、恶劣天候等练兵条件,围绕伤病员分类、医疗救治、医技保障、物资管理、伤病员后送等课目展开演练。针对以往伤病员病例设置单一的问题,他们加强作战地域常见病、多发病等综合救治训练;针对疾病传播方式多样化的特点,他们打破原有野战医疗队编成限制,将人员、装备细分为多个功能单元,根据病种设置组室,使救治力量调配更加科学高效。为解决传统作业分类效率低的问题,他们科学设置分类系统、精简优化分类流程、构建信息管理模块,提升伤病员分类效率,为精准隔离治疗争取时间。

“根据抗疫前线医院运行模式,我们采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伤病员救治、智能物资管理能力。”据该医院领导介绍,此次实战化训练中,他们整合医院特色优势,划分单元、设立组室,并利用移动信息载体将伤病员电子数据准确传递至医疗组,旨在探索战场医疗救治新模式。此次实战化训练结束后,该医院及时汇总梳理3类19个具体问题,完善方案预案12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