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成立“拥军服务联盟”推出百余条“硬核”优待举措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焦盛洋 文巧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29 09:06:18

湖南省常德市成立“拥军服务联盟”推出百余条“硬核”优待举措

尊崇,在这里看得见摸得着

现役军人代表谭鑫发言。焦盛洋摄

“给大家颁发牌匾既是一份厚重的荣耀,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让拥军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风尚。”4月24日,在湖南省常德市首届“拥军服务联盟”授牌仪式暨远程服务现役军人政策发布活动现场,该市领导这样说道。

该联盟由当地金融、医疗、通信等十大行业的26家企业组成。活动现场,各企业共面向优抚对象颁布100余条“硬核”优待举措,让军人军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尊崇。

当天,该市邀请了现役军人、民兵、退役军人、军嫂等群体共10名代表参加现场活动。10名代表乘坐拥军专车在市区巡游,沿途接受市民致敬。现役军人代表、武警湖南总队常德支队作训股股长谭鑫说:“这样的荣耀我毕生难忘,只有在部队干出成绩才对得起家乡人民的深情厚爱!”

常德军分区领导介绍,此举就是要让现役军人、民兵、退役军人、军嫂等群体感受全社会拥军的热度,同时让拥军优属的暖心场景在老百姓心中留下深刻印记,“对军人荣誉的维护,对军人价值的褒扬,对军人付出的肯定,理应成为全社会的风尚。”

既要让尊崇叫得响,更要让尊崇看得见摸得着。记者了解到,“拥军服务联盟”成员单位推出的拥军举措都广泛征求过军人军属的意见建议,力求拥军服务暖心贴心。根据当地没有部队招待所的实际,各区县市共签约11家“军人驿站”,提供优先订房、房价减半等优惠,并为休假探亲的军人提供城区内车站、机场、码头免费接送服务。开办“军人家庭学院”,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举办大龄官兵征婚、举行集体婚礼、军嫂就业技能培训、孩子教育辅导等活动,切实解难帮困。

桃花源景区自开园以来,就对现役军人、文职人员、退役军人实行优惠政策。此次加入“拥军服务联盟”后,该景区把军人直系亲属纳入到免门票优惠范围,并创新推出军人军属在景区食宿消费享受折扣、在部队立功受奖人员免费入住酒店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常德立行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推出惠军措施:招聘驾驶员优先聘用退役军人;每天可提供专车用于双拥活动;新兵入伍、老兵退役期间,免费提供大巴车接送新老兵……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杨亮向记者细数创业中享受的拥军红利: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办的孵化基地提供了现成的办公场所;免利息的15万元创业贷款;每年万余元的税收减免;定期的创业辅导课程……

荣誉激励士气,政策鼓舞人心。近年来,该市军地联合发布《关于建立“常德市远程服务现役军人和支援保障战斗力之家”的具体措施》,建成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常德市远程服务现役军人和支援保障战斗力之家”,为驻常和常德籍军人所在部队远程服务,内容涵盖为现役军人和部队提供依法优待优先、法律援助、应急援助、教育优待、保障部队过境、军地融合服务等20个方面。同时,该市常态开展“您在前线打胜仗、家中事情交给我”活动,在军分区值班室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值班员全天候受理、处置官兵的需求,让官兵安心建功军营。

“没想到家乡的拥军这么真心、贴心、暖心、走心!”作为抗疫军人家属代表,南部战区总医院护士张惠芬的家属肖琪被邀请参加此次活动,得知能享受到家乡如此多的拥军优待,十分高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