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生儿长征路”(于都站)启动仪式暨“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红色基因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西于都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上靖 傅凌艳 刘超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0-10-19 19:00:30

中国军网讯 傅凌艳、刘超 记者刘上靖报道: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10月17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和国家卫健委妇幼司共同发起的“健康新生儿长征路”(于都站)启动仪式暨“第七医学中心红色基因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江西于都举行。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政治工作部主任张红伟、解放军总医院儿科医学部主任封志纯、国家卫健委妇幼司、江西省卫健委及于都县领导等出席活动。

“健康新生儿长征路”(于都站)启动仪式暨“第七医学中心红色基因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86年前,红军在于都集结出发,万里跋涉,谱写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去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调研中前往于都,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率先垂范,探寻“初心”的源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抗震救灾、国际维和等重大任务的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十分珍视红色基因传承,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当好新时代的人民好军医。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政治工作部主任张红伟致辞。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政治工作部主任张红伟在致辞中表示,光荣历史需要深刻铭记,红色基因亟待大力传承。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将以在于都老区设立红色基因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深入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人民军医”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学习发扬老区革命精神,积极推动“新生儿健康长征路”活动,积极开展与老区的各项医疗合作,努力把习总书记对革命老区人民的关爱关心传递到每一家每一户。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儿科医学部新生儿专家到于都县人民医院开展讲学活动。

活动结束后,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随即安排儿科医学部新生儿专家团队到于都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和讲学活动,针对当地医生关注的早产儿疾病诊治,新生儿外科疾病处理和新生儿护理中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帮扶交流。

解放军总医院儿科医学部主任封志纯(左一)参观于都县人民医院并进行帮扶交流。

解放军总医院儿科医学部主任封志纯表示,在这块红色土地上,开展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和全国新生儿科医联体协作单位建设工作,通过会诊、查房、交流、培训等学术帮带活动,不仅显著提高了于都新生儿健康水平,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汲取红色基因的丰富营养,提升了军医的思想水平。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红色基因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此次活动是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对于都健康帮扶工作常态化的新起点。中心将继续发挥儿科医学部技术优势,从于都再出发走好新生儿健康的长征路,把于都的经验带到长征路沿途革命老区,辐射到全国,打好我国新生儿健康的攻坚战,为健康扶贫和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同时,发挥于都的红色资源,坚持用红色基因教育人、启迪人、激励人,通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确保教育质量走实走深。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儿科医学部新生儿专家到于都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