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抗疫你守防——

不能“追你到天边”“云上婚礼”一样甜

来源: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2-04 00:05:12

1月30日,一场跨越千山万水的特殊婚礼在视频两端的祝福声中如期举行。

没有觥筹交错,没有迎亲车队,新娘独自驾车出嫁,新郎全程视频陪伴……

新娘崔哲,火箭军某部退役军人,奋战在河北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新郎周硕,南疆军区某边防团现役军人,驻守在祖国边防一线的国门卫士。两个人,天各一方;两颗心,近在咫尺。

去年,志同道合的崔哲和周硕领了结婚证,两家人决定今年1月30日在河北衡水为一对新人举办婚礼。然而1月初,河北石家庄突发疫情,与之比邻的衡水市也进入紧急状态。崔哲积极响应衡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背着60多斤的消杀设备走街串巷。

眼看到了原定的婚礼时间,两家人决定,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周硕不回衡水,崔哲也不去部队,婚礼简办,改为“云上”接受亲友祝福。

上图:新娘崔哲为奋战在高铁衡水北站的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团队战友送去喜糖,并接受战友们的鲜花祝福。

下图:新郎周硕发朋友圈感谢妻子、父母和各界的关爱支持。

韩晓伟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