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家事扰兵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常广 张琪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5-28 08:35:30

中国国防报讯 陈常广、张琪报道:前不久,在山东省五莲县人武部协调下,一场特别的调解会在山东省诸城市皇华镇举行。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一起涉军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感谢领导的关心,没有人武部出面协调,我的事情很难这么快得到顺利解决。”调解会上,南海舰队某部现役军人孙国栋的母亲激动地说。

原来,孙国栋的母亲在诸城市一家食品加工厂打工,操作机器时不慎跌倒,腰椎骨受损,影响了正常生活。孙国栋所在部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孙国栋家乡人武部及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协调解决孙国栋母亲的民事赔偿事宜。最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和军人军属优待政策,孙国栋的母亲和其工作单位达成和解,并获得了赔偿款。

“涉军维权工作,牵涉军地双方,关乎备战打仗。作为官兵的娘家人,我们有责任解决他们的‘后院’问题,不让家事扰兵心。”该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他们设立法律援助办公室,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开通法律服务热线,力求解决好每一个涉军维权问题。同时,落实“一人一案,一结一报”制度,对官兵遇到的涉法问题建档挂账,有针对性地进行处理。

为强化工作人员专业素养,他们积极与当地法律援助中心、多家律师事务所签订共建协议,定期邀请专职律师为工作人员开展培训,针对官兵及亲属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纠纷提供法律援助,确保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诉求得到及时受理。

据了解,一年多来,该人武部借助军地资源开展法律知识讲座10余场,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实地协助解决涉军违法问题共30余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