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团圆”情暖高原:新疆军区某团组织官兵与家属子女视频连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韩强 台浩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10 11:23:28

中国国防报讯 韩强、台浩报道:“看到你乌紫的嘴唇,就知道那里很苦。家里有我,你在那边照顾好自己……”8月初,新疆军区某团3营四级军士长郭青松,与妻子张天凤在该团会议室进行了一次难得的视频连线。看到近半年未见的丈夫,张天凤眼里噙满泪水。

该团驻训在海拔5300米的高寒地带,通信难成了不少官兵的“烦心事”。团机关借助远程视频系统,让数十名家属和子女与远在雪域高原的官兵进行了一场跨越数千里的“云团圆”。“对于我们来说,能和家里人视频通话是一件渴望而幸福的事。”一营营长刘勇瑞说道。

开碰碰车,坐旋转木马……看着儿子快乐玩耍的视频,火力营三级军士长余生鸿眼里满是爱意。在这次通话中,该团特意为有孩子的官兵增加了一个环节,播放家属给孩子们录制的成长视频。余生鸿说,我要把这些视频拷下来,想孩子了,就拿出来看一看。

爱的表达千万种,边关家书抵万金。“我在这里一切都好,对你的思念复杂而又黏稠……”身在山东菏泽的赵曦,收到丈夫张衡跨越大半个中国寄来的信,读着丈夫写下的情话,她一脸幸福。该团通过建立信件中转站,畅通了“边关家书”投递渠道。

据了解,该团在留守营区成立家属服务队,着力解决官兵家属子女入学入托、看病就医、法律纠纷等难题,尽心尽力解决官兵后顾之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