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开展多项推荐评选表彰活动,彰显军人尊崇地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洪坤星 孙明江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12 14:35:21

河南省信阳市

重仪式,“最美”颁奖显尊崇

中国国防报讯 洪坤星、特约通讯员孙明江报道:“亲爱的老公,见字如面。距离上次见面已经将近3个月了,你在部队还好吗?嘴角的裂口好了吗?胳膊的晒伤痊愈了吗?我和女儿想你了……”7月30日,河南省信阳市“最美现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颁奖仪式现场,“最美军嫂”李倩写给丈夫的一封家书,字里行间直戳泪点,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当天,共有10名信阳籍现役军人、16名退役军人和10名军嫂获得“最美”称号。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擦亮新时代“信阳好兵”品牌,信阳市军地联合策划筹备了这次活动。颁奖典礼通过真情讲述、短片展示和互动采访相结合的方式,将信阳籍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嫂的感人事迹在舞台上一一呈现。“最美现役军人”中,有在部队各级军事比武中摘金夺银的训练标兵,有常年驻守在南沙海域岛屿、礁盘上的“天涯哨兵”,有勇斗持刀歹徒、身负重伤的武警战士。“最美退役军人”中,有英勇无畏的警察,也有带领群众致富的村党支部书记……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无论身在何处,不变的是对祖国的热爱。

信阳作为革命老区、红色热土,一直有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近年来,信阳市积极探索双拥工作新路子,涉军维权“信阳模式”写入全国“两会”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并在全国推广;推出“拥军套餐”,方便了乘坐高铁过往的军人军属。今年3月,信阳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信阳籍“最美现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推荐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浓厚爱党爱国爱军队的社会氛围。

6月1日至7日,十大“最美军嫂”网上投票结束,信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收集票数4万余票,信阳融媒APP收集票数130万余票。“看完她们的事迹后不禁热泪盈眶”“你守护国,我守护你,军人的爱情平凡而动人”……许多网友点赞留言,表达他们对军嫂的尊敬。

“看完颁奖仪式,我深刻体会到军人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到部队后,我一定努力拼搏,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平桥区应征大学生王星说。当晚,信阳市几个广场的LED电子屏同步进行了颁奖仪式的直播,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