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家属来队公寓暖兵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韩成 宿云柯 范雪松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2-04 08:59:20

新春佳节,记者探访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家属来队公寓,走进一营四级军士长赵乐财家中。

厨房里香气扑鼻,妻子孙琳琳一展厨艺;客厅内年味浓郁,福字、灯笼红红火火,女儿赵安蕊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室外冰天雪地,室内暖意融融。赵乐财向记者细数公寓内的暖心细节:24小时供应热水,天然气连接入户,炊事用具和空调、冰箱、电视等家电一应俱全……

“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赵乐财说,前几年,部队营区分散,家属来队住房都是各片区自我保障。他所在营区驻地在距旅部几十公里的偏僻山区,家属来队探亲时生活非常不便,做饭要到附近镇上买煤气罐。

近年来,该旅营房陆续集中到一起,旅党委把建设家属来队公寓当作一项暖心工程,要求从户型设计、装修陈设到家电、家具购买等,多征求官兵和家属意见建议。

“入冬供暖前室内阴冷,孩子容易感冒,有家属因此建议公寓内配装空调,机关采纳了这个合理化建议。”该旅军需营房科科长曹美华说,“将关爱贯穿到细微之处,官兵和家属才会把军营当成家。”

楼梯口,该旅服务中心官兵正在给军嫂张小玲“配货”,购物袋里装满了蔬菜、肉类、鸡蛋等食材。“服务中心采取‘家属下单、集中配送’的方式,方便了我们日常所需。”张小玲说。

记者在位于公寓旁边的家属活动中心看到,训练室内,有的家属在跑步机上锻炼;创作室内,家属们在一起探讨刺绣、剪纸技巧;儿童活动室内,军娃们结对玩耍……

“家属活动中心是机关采纳家属建议建成的,如今,这里成了我们交流感情的港湾。”该旅三营六连连长潘光乐的家属战美娜高兴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