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开展功臣关爱行动喜报到家专属礼包送上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孙宗亚、万东明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3-02 13:17:53

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开展功臣关爱行动

喜报到家专属礼包送上

中国国防报讯 孙宗亚、特约通讯员万东明报道:2月21日,在喜庆的锣鼓声和邻里的掌声中,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籍现役军人范洋洋的父亲范伟,从军地领导手中接过了立功喜报和“三等功臣之家”牌匾。令范伟没想到的是,工作人员还一并送上了免费体检单、有线电视三年免费收看协议、邮政储蓄银行拥军优抚卡等。

区人武部政委时爱民告诉笔者,这些“福利”都是宿豫区《“2+2+X”功臣关爱行动方案》专属礼包的内容。该方案自2021年5月实施以来,已有15名立功军人家庭享受了属于他们的专属礼包。

“所谓‘2+2+X’,即军地双方联手、区乡两级联动,动员和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让建功军营的军人家庭共享荣光。”区双拥办主任卓亮介绍,该方案明确,立功受奖军人父母及配偶父母、未成年子女,当年可享受免费体检,军人家属根据需要享受免费疗养;军人配偶在公立学校从事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可根据本人意愿和方便照顾家庭原则,就近就便安排在城区学校任教;荣立个人三等功以上奖励的现役军人在该区购买首套商品房,享受不低于5%的定向优惠。方案还要求:能在喜报送达现场办理的业务,现场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诸如就业扶持、金融优惠、司法援助等业务,要建立立功军人家庭信息库,定期上门回访,确保落实到位。

现役军人张兵的妻子王昕一是该行动方案的首位受益人。王昕一原是泗洪县淮北中学老师,由于丈夫在外地服役,为兼顾工作和照顾在宿豫的公婆,她每周要多次跨县区往返两地。区双拥办了解她的情况后,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将她调到宿豫城区公立学校任教。“专属礼包”还帮助现役军人魏洋洋的妻子许东银解决了住房难题。因该区公租房源比较紧张,申请需要一定的前置条件并排队等待。在某部服役、多次立功受奖的魏洋洋向区双拥办寻求帮助,经协调,许东银很快在单位附近申请到一套两居室的公租房。

“拥军优属工作没有休止符。”该区副区长朱静波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围绕军人的“三后”问题积极探索实践,让更多更优惠的政策向立功军人家庭倾斜,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崇氛围。

邮政储蓄银行宿豫支行工作人员为范伟送上“拥军优抚卡”。望 国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