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优质资源向为兵服务倾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芳芳 王小丽 石宵涵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3-27 09:58:49

“我部1名战士频繁腹泻,原因不明,正送往你院途中,请做好接收准备。”

“到医院后,请直接前往急诊绿色通道……”值班员马妮妮迅速联系急诊科做好接诊,协调消化内科等相关科室参与会诊,最终这名战士得到及时治疗,转危为安。

这是前不久,出现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军队人员医疗保健中心紧张而又平常的一幕。

“医疗保健中心成立10年来,为兵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受到基层官兵好评。”该院领导介绍,探索实践中,他们努力实现军人就诊“十个有”:号源有预留、等候有专区、诊疗有专家、就诊有导医、危重有陪诊、检查有专人、报告有通知、用药有指导、健康有宣教、随访有落实。

走进接诊区,就诊流程一目了然,并有专人耐心服务引导。正在出诊的肝胆外科专家杜锡林说:“我们坚持‘科主任坐诊、老专家面诊、专家团队会诊’,为官兵诊治不限号。若遇疑难病例,首诊医生不能处置的,第一时间组织多学科联合会诊。”

“医院的先进设备和顶尖技术,优先应用到为军队伤病员服务中。”该院领导介绍,他们对全院病房进行重新规划,将位置佳、条件好的病房设置成为军人、军属病房。

“医院根据我的病情量身制订诊疗方案。”某部战士于博秦说,就医初期,自己特别担心床位紧张,没想到刚到医院就挂上了专家号,当天就顺利入院接受优质诊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