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市抓好教育拥军工作为戍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预留名额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博荣、贺志国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6-17 00:34:36

内蒙古包头市抓好教育拥军工作

为戍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预留名额

中国国防报讯 徐博荣、记者贺志国报道:6月13日,拿到孩子吕一晨的秋季入园通知,32105部队军官吕洪波兴奋不已:“包头市蒙古族幼儿园是自治区示范园,离家近,师资力量雄厚。感谢军分区和市教育局对戍边官兵的贴心关爱……”至此,内蒙古包头市今年秋季达到入托条件的25名军娃均得到满意的入托安排。

包头市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军地联合会审的基础上,今年由市教育局按照军人家庭意愿,统筹安排,相关幼儿园不分学区,均预留专用名额用于解决戍边军人子女入托问题。

子女的教育问题,是不少戍边官兵心中的挠头事。军分区政委刘仕政告诉记者,由于驻地偏僻,边疆地区教育设施不配套,师资力量匮乏,戍边军人子女很难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子女接受优质教育,是各级边防官兵心中所盼。近年来,随着各项条件改善,军分区不断加大协调子女入学力度,教育部门进一步完善拥军优属政策,使辖区边防军娃享受到了优质教育资源。如今,每到入学入托阶段,军分区都会统计全市军人家庭适龄儿童数量及入学意愿,军地联审会签共抓落实。近两年,有376名军人子女就近入读优质示范小学、幼儿园。

与此同时,军分区注重发挥军地桥梁纽带作用,以乌兰牧骑民兵分队和党校国防教育讲师团为依托,持续推进国防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牧区活动;建立国防教育委员会例会制度、干部国防教育制度、领导干部军事日制度,让教育者身体力行先受教育;市委党校还把国防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使党员干部在学习政治、经济理论知识的同时,增强国防观念和行动自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