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保中心第984医院:中科院院士做“诊疗顾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均波、王兆宇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6-28 06:52:41

郑州联保中心第984医院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中科院院士做“诊疗顾问”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王均波、通讯员王兆宇报道:日前,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第984医院举行睡眠调养科室挂牌仪式。作为科室“诊疗顾问”,中国睡眠医学研究领域知名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为该科室揭牌。此前,陆林已在诊疗技术培训、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多方面对他们进行指导。

“知名专家做‘诊疗顾问’,有助于我们提升诊疗水平,加快人才培养速度。”该院领导告诉记者,为提高睡眠治疗领域的医疗技术水平,他们经1年多探索建立了新科室,并携手地方医院、引进知名医学专家做“诊疗顾问”。同时,他们通过“引进资源+派驻培训”的模式,派出医疗技术骨干赴国内知名医院进修学习,不断提升科室医护人员综合救治水平。

据介绍,科室成立后创新开展了全夜多导睡眠监测课题实验。专家经反复比对、分析多种睡眠疾病表现,并结合临床数据和人体睡眠结构特征,探索形成睡眠筛查的新方法,为疾病诊断和治疗提供指导性帮助。通过新方法,他们能获取患者睡眠结构特征,为其制订个性化方案精准施治。

据悉,该医院还将依托科室建设优势,充分挖掘驻地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研究睡眠调养医疗技术,更好守护官兵身心健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