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盘锦市军娃获优待 军人享尊崇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纪小勇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9-05 13:36:01

辽宁省盘锦市军娃获优待 军人享尊崇

中国国防报讯 纪小勇报道:“刚收到消息,我的双胞胎女儿成功进入鹤乡小学就读,全家心里悬着的‘石头’落地啦!”8月25日,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军士苏钦儒向盘锦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表示感谢。据悉,该市54名驻军官兵和盘锦籍现役军人子女全部进入心仪的中小学、幼儿园就读。

此前,盘锦市出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实施意见》和相关细则,明确入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习和入公办幼儿园的驻军官兵和盘锦籍现役军人子女,按照军人意愿提出申请,经所在部队、军分区和报送学校所在地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随时安排入学(入园)。近年来,由于教学质量高的学校报名人数多,学位紧张,加之军人子女数量增多,政策落实难度增大。

为打消军人家庭顾虑,解决军人后顾之忧,盘锦军分区召开军地协调会,听取官兵心声,了解各学校报名情况和政策落实重难点问题,共同研究对策。经军地会商,排除困难将符合择校条件的军人子女全部安排入学,涵盖市区教学质量较高的两所初中、5所小学、1所幼儿园。

近年来,盘锦市军地深入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相关政策,转业军官全部安置到实职或市直单位重要岗位,每年拿出事业单位岗位或效益好的企业岗位安置随军未就业家属,选拔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到市、县两级事业单位,有力提升了官兵的荣誉感、获得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