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绝望到重获光明,这名军医是患者心中的“光明使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朝辉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4 07:09:37

“光明使者”爱民情

■全国拥政爱民模范 李朝辉

“从希望到绝望再到重见光明,这种过山车式的反转,有谁能体会?感谢您,李军医!”山西小伙李奕宣母亲杨雪的一番话,让我十分感动。一声“军医”,让我感受到肩头沉甸甸的分量。

16岁的李奕宣,只是我和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眼科医学部战友们救治的地方患者之一。

几年前,我首次带队参加“健康快车光明行”活动。在湖南怀化,我和战友们精心为一位双目失明的29岁农家妇女做了手术。揭下纱布的那一刻,这位农家妇女紧紧地抱着孩子,她的爱人站在身旁喜极而泣,这种重获光明的幸福画面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两年前,我治好了一名来自武汉一所盲校的男孩。男孩返回武汉后立即办理转学手续,老师和同学们都为他感到高兴。令人遗憾的是,受条件所限,不是每一个盲童都有救治复明的机会。

如今,我已经连续15年受邀参加“健康快车”“防盲医疗队”及“复明工程”等义诊活动,到过全国10余个省(区)、60多个县(市),帮助培训上千名基层医师,为全国白内障患者实施脱盲手术近万例,先后两次被国家防盲办评为“光明使者”。

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作为一名人民军医,我衷心希望,在履行军队卫勤保障任务的同时,一如既往爱民助民,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