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举行公益科普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双林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4 06:44:13

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举行公益科普活动

宣传普及自救互救技能

解放军报讯 赵双林报道:10月10日,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举行“急救白金十分钟”公益科普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提高防灾避险意识,加强自救互救能力”。

“急救白金十分钟”是指战创伤或疾病突发后,救治效果最好的10分钟。该中心领导表示,他们举行这项公益科普活动,旨在引导大家学习应急技术、提高避险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防范意外灾害和伤病。

为普及急救技术,此项活动已在该中心倡导下连续举行12届。他们基于“急救白金十分钟”理念,聚焦实战研究施救方案,编译《战伤救治手册》、录制音像教材《烧伤学》等,组织医护人员参加实战化演习,探索建立野战医院建设标准,推出急救装备等一批科研成果;坚持用实战救治需求牵引训练、科研、教学和临床等工作,打造以骨科和烧伤科为支撑的特色学科救治体系,形成全流程战创伤救治链条。

本次活动中,该中心突出科学防范疫情、有效应对自然灾害、应急处置突发危重疾病等重点内容,邀请志愿者介绍专业救援知识,组织地震搜救专家讲解地震逃生避险知识,安排医护人员现场演示“急救白金十分钟”核心技术方法,多方位宣传普及自救互救技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