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河南省漯河市为军烈属提供免费体检套餐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佳佳 王士刚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2 11:09:38

河南省漯河市为军烈属提供免费体检套餐

贴心服务 全程陪检

医院工作人员为军烈属献花,欢迎他们的到来。王士刚 摄

中国国防报讯 张佳佳、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10月上旬,河南省漯河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开展“致敬英烈·关爱烈属”健康体检公益活动,17位军烈属在军地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免费接受专属体检。

“英雄为祖国献身,我们代英烈尽孝。”该军分区政委鲁建辉介绍,此次活动他们根据军烈属性别和年龄精心设计了专属体检套餐,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等20多项检查。同时,为每个人建立健康档案,根据体检结果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并科学制定治疗方案。

“一级战斗英雄”李海欣的父亲李银秀老人今年已80岁高龄,由于腿脚不便,体检当天,临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派工作人员专门开车接送。老人到达医院后,医务人员全程陪检。李银秀老人欣慰地说:“我的孩子牺牲了,但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笔者在体检区注意到,许多就医群众看到前来体检的军烈属,纷纷投来致敬的目光并主动腾出通道。“英雄捐躯报国,照顾好他们的家人是对英雄的最好告慰。”一位市民将在医院的所见所闻发布到朋友圈,引来无数点赞。

“为军烈属进行健康体检,对我们医护人员来说,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红色教育。”该院院长魏松告诉笔者,下一步,他们将持续深化同军地相关部门的合作,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为优质、周到的医疗服务,营造全社会热爱军队、尊崇军人、关心关爱军烈属的浓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