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属遇到困难有人来帮,官兵练兵备战无后顾之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葛斌 向阳 廖晓彬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24 09:07:55

军属遇到困难,有人来帮

■葛斌 向阳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廖晓彬

“我爱人生了,母子平安!”前不久的一天凌晨,第73集团军某旅家属委员会副主任钟晓萍接到了该旅指挥通信连指导员蔡信炜的报喜电话,一颗悬着的心可算落了地。

几天前,蔡信炜的妻子出现早产征兆,在身边陪护的亲属拨通急救电话后,却被告知驻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救护车派遣有延迟的可能。钟晓萍了解情况后,迅速上报旅机关,并发动军嫂们做好保障工作。

机关立即从卫生连派出救护车,并在3名军嫂的协助下将蔡信炜妻子送到驻地医院。与此同时,在该医院工作的军嫂孟幸妮接到家属委员会求助,第一时间向医院报告,为待产军属开通绿色通道,做好接生准备。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事后,蔡信炜第一时间向家属委员会表达了感谢。该旅人力资源科干事陈龙介绍,家属委员会是在旅党委提议和支持下成立的,为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旅三级军士长谭利民的妻子在驻地找到工作后,不仅要接送孩子上学,还要赶着上班,常常忙得连早饭都吃不上。家属委员会经过了解后,发现类似情况不在少数。随后,他们迅速商讨研究,决定以家属委员会的名义租赁一辆地方校车,专门负责接送军娃,大大减轻了军属们的负担。

“军属的困难军属们最清楚,把他们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互帮互助、扶困救急,有助于官兵心无旁骛干工作。”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家属委员会成立2年来,功能机制越来越完善,每到逢年过节、部队外出驻训,军嫂们都会自发组织起来,到任务一线进行探望和慰问,让官兵们感受到来自亲人的关心支持。

今年上半年,该旅需要选送一批优秀伞降骨干到外地培训,在妻子的支持下,谭利民第一个报名并顺利通过选拔。学成归来后,作为全营的伞降课目负责人,他把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训练中,大大提高了官兵的训练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