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将暖心医疗服务送至海防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梦蝶、景福兰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1-27 07:04:15

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

“移动门诊”深入海防一线

解放军报讯 刘梦蝶、景福兰报道:11月中旬,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抽调专家骨干深入海防一线,为基层官兵进行口腔检查和疾病治疗。这是该中心将暖心医疗服务送至海岛哨所和海军舰艇,倾心呵护官兵健康的一项务实举措。

据了解,该中心根据上级下发的执行口腔健康巡诊任务的要求,第一时间抽调相关科室专家骨干组成“移动门诊”,携带牙科治疗椅、牙片机、移动式牙科治疗机等医疗设备及药品,到海防一线巡诊。每到一个单位,医疗专家便在哨所活动室、舰艇甲板等场所临时设置“移动门诊”,利用官兵训练间隙开展疾病筛查与治疗。

巡诊期间,他们通过走访、调研等形式,了解基层官兵口腔健康状况,统计官兵对口腔疾病治疗的需求;开展口腔流行病学调查、口腔健康知识讲座,指导基层卫生员学习口腔疾病防治技术,帮助海防官兵及家属远离口腔疾病困扰。

“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该中心口腔科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探索完善定期巡诊模式并形成常态机制,做好暖心服务的“下篇文章”,进一步提升为兵为战服务质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