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总医院开设心理睡眠中心 专业服务赢得官兵赞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 赵芝洪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1-19 09:49:09

西部战区总医院开设心理睡眠中心

专业服务赢得官兵赞誉

解放军报讯 记者郭丰宽、通讯员赵芝洪报道:“一觉醒来,我感到能量满满,精神劲头特别好!”近日,西藏军区某边防团一级上士小刘来到西部战区总医院心理睡眠中心,借助远程医疗系统接受了解放军总医院医生潘昱的治疗,困扰他多年的失眠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据了解,小刘所在部队驻地位于高海拔地区,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长期的缺氧环境影响了官兵身心健康,有的同志出现失眠、神经衰弱等症状。去年9月,按照上级指派,潘昱到西部战区总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挂钩帮带。其间,她了解到高原官兵的情况后,与该医院医生一起成立了心理睡眠医疗小组,积极为官兵提供诊疗服务。

工作中,心理睡眠医疗小组组员们结合高原官兵身心常见问题,多次深入部队走访调研。在此基础上,他们借助远程医疗设施条件,在该医院设置心理睡眠中心,配置了一批专业化诊疗设备,并定期安排相关专家、教授坐诊,以专业高效的服务赢得基层官兵赞誉。

同时,他们不断总结经验,针对驻高原官兵就诊不便的实际开设线上门诊;开设“心理服务大讲堂”,为官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方法;深入基层开展心理健康训练,不断提升官兵心理健康防护能力。

“官兵在哪里,我们的服务保障就延伸到哪里。”该医院领导说,下一步,他们将逐步建立完善心理睡眠远程会诊体系,不断扩大优质医疗服务覆盖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