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后勤保障部综合分析研判科学选人用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范斌 李游游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6 08:10:43

功夫下在平时 干部用当其时

军委后勤保障部综合分析研判科学选人用人

评判干部、分析班子、衡量队伍……日前,军委后勤保障部结合年度优秀干部遴选、直附属单位干部调整落编,专门组织对机关和所属单位100余名师以上领导干部、20余个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为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和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可靠依据。

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有关领导介绍,综合分析研判是党委和政治工作部门掌握干部状况、监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运行的有效手段,能够强化党委的领导和把关责任,有效提升党委选人用人的科学化水平。

新调整组建以来,军委后勤保障部注重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加强综合分析研判。他们着眼新体制新职能新要求,综合分析师以上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绩效、工作作风和群众反映;分析领导班子的整体结构、运行态势、领导水平和优化方向;分析干部队伍参谋能力、执行标准、服务水平,力求提高选人用人前瞻性、系统性和准确性。

为确保研判结果客观准确,他们还利用干部考核、实地调研、民主生活会、重大活动任务等时机,广泛收集考评结果、党委汇报、述职报告、问卷调查、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等信息资料,充分吸收纪检、巡视、审计等部门意见,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形成分类评价意见,先后撰写200余份干部评价材料,对20余个班子进行讲评,对所属单位干部队伍进行6次深度数质量分析。

据悉,两年多来,军委后勤保障部在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累计调整配备180多名正师职以上干部,群众评价总体满意。(范斌、李游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