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驻三北地区部队将实现油料四季通用

为部队全天候练兵备战提供油料保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李军振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2-21 08:16:40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李军振报道:记者日前从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获悉,从今年起,逐步将驻西北、东北、华北地区部队的供应柴油调整为低凝点柴油,从而实现联勤保障的基础上四季通用,大大提高部队练兵备战油料保障水平。

目前驻三北地区部队柴油供应模式与其他地区一样,主要采取按季供应不同标号油料模式。由于特殊气候环境,部分地区使用低凝点柴油的时间长达半年以上,每到换季时,部队都要调整在用柴油品种,装备数量多、换油时间紧,牵扯部队一定精力。对于油料储备,由于每种油品均需单罐存放,品种多势必分散有限容量,降低容量使用效益。储备供应柴油品种调整后,部队可将有限的柴油容量集中用于储备低凝点柴油,形成储备规模效益,实现油料保障的最大效能。

为确保这项工作稳步推进,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组织各军种和联勤保障部队业务部门,及时召开三北地区柴油储供品种轮换调整专项现场办公会,研究方法措施、对接任务需求,在优先保障驻地部队消耗的基础上,将目前储备的部分高凝点柴油出库轮换至长城以南部队使用,并协调炼油企业筹措调运低凝点柴油及时回补,实现三北地区部队所用柴油全部调整为低凝点柴油。同时,加大与相关石油部门沟通协调力度,进一步拓展油源,为军队持续稳定生产供应低凝点柴油。

据了解,将驻三北地区储备供应柴油调整为四季通用、特别是适用于严寒条件下作战需求的低凝点柴油后,将为部队全天候练兵备战提供强有力的油料保障,有助于部队战斗力的进一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