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强军事业新起点上勇于担当奋力作为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热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费士廷责任编辑:刘上靖2019-03-11 10:19

继续做好贯彻落实这篇大文章,在深化、具体化上下功夫

创新作战指导、丰富战法体系;创新指挥编组、构建指挥模式;创新演练设计、狠抓联战联训……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戎贵卿代表介绍,自2016年2月战区成立以来,战备、训练、演习等重大任务一项接着一项,令人备感责任重大。

“建立五大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标志性举措,是构建我军联合作战体系的历史性进展。” 戎贵卿代表说,要坚决贯彻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在贯彻落实上使长劲、下苦功夫。

能不能贯彻落实好强军目标,关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关系我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关系我军在世界军事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来自军委联合参谋部的代表说,强军目标怎样在军队各个领域各个单位贯彻落实,是一篇大文章,需要结合部队实际做深做细,在深化、具体化上下功夫。

贯彻落实强军目标,首先要领会精髓要义、增强认知认同、坚定信念信心。西藏昌都军分区副政委徐洪刚委员说,强军目标只有得到广大官兵的理解和认同,变成广大官兵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才能真正成为推动部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从6年来的情况看,强军目标已经深入人心,并在部队落地生根。

来自武警部队的代表建议,下一步,要结合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实际,结合官兵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加深学习理解上求深入,在更新思想观念上求深入,在推动实践转化上求深入,防止和克服“表面化”“口号化”“贴标签”现象,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重庆警备区政委刘伟代表说,贯彻落实好强军目标,要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使每一名官兵从理论上切实搞清楚为什么要听党指挥、如何听党指挥这一根本问题;要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各项建设和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要夯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个强军之基,通过严格管理严格训练,大力培育和弘扬我军艰苦奋斗、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和战斗作风。

强军目标能不能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关键在各级党委。陆军第80集团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武仲良代表说,各级党委要切实发挥在实现强军目标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想问题、作决策、抓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实现强军目标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

今年春节前夕,习主席专程来到北京卫戍区,深入基层班排,察看执勤哨位,亲切慰问部队官兵。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代表说,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在基层,推动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向基层拓展、向末端延伸,就要像习主席视察北京卫戍区时强调的那样,要强化强基固本思想,严格教育管理部队,狠抓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