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强军事业新起点上勇于担当奋力作为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热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费士廷责任编辑:刘上靖2019-03-11 10:19

强军征途上没有局外人,每名军人都是责任人、都是奋斗者

黝黑的脸庞、挺拔的身躯、自信的表情……来自海军的赵岩泉代表意气风发。短短几年时间,从合肥舰到岳阳舰,赵岩泉带领官兵出岛链、闯大洋,巡航、联演、阅兵……成为海军向海图强、转型建设的亲历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海军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大踏步赶上时代发展潮流,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习主席检阅部队时曾说过,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赵岩泉代表说,“实现强军目标与每名军人都息息相关,强军征途上没有局外人,每名军人都是责任人、都是奋斗者。”

中国梦、强军梦是人民的梦、国家的梦、军队的梦,是每个官兵的梦。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代表说,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中国梦、强军梦为每名官兵实现个人梦想提供了广阔空间,每名官兵有奋斗有担当,强军兴军就有希望有力量。

苗润奇代表呼吁,要发挥广大官兵为实现强军目标而奋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把个人成长与实现强军梦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强军兴军征程中书写出彩的军旅人生。

中部战区副参谋长谭民代表说,建设强大军队是接续奋斗的伟大事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强军的责任历史地落到了我们肩上。我们要挑起这副担子,必须敢于担当,这既是党和人民的期望,也是新时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政治品格。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带领部队实现强军目标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一心一意想强军、谋强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强军目标的能力。广大官兵要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强军之行统一起来,坚定信念、忠诚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强军梦是当代中国军人的理想、信念和追求,像火炬一样激励着一代代官兵献身国防、建功立业。目标一经确立,同时也就成为评价准则和检验尺度。

江苏省军区政委孟中康代表说,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效果的检验标准。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目标建设和考核部队,就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强劲动力。强军梦既是军队建设的动力,也是官兵奋斗的动力,广大官兵要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强军实践,让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解放军报北京3月1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