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五号、六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未 韩阜业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2 09:08:49

解放军报北京3月21日电 张未、记者韩阜业报道: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的高分五号和六号两颗卫星21日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高分专项)打造的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高光谱分辨率的天基对地观测能力中最有应用特色的高光谱能力的形成,将大幅提升我国对地观测水平。

高分五号、六号卫星分别于2018年5月9日和6月2日成功发射。高分五号卫星是国内光谱分辨率最高的卫星,也是国际上首次实现对大气和陆地进行综合观测的全谱段高光谱卫星,可实现多种观测数据融合应用,为我国环境监测等行业提供高质量、高可靠的高光谱数据。高分六号卫星是高分专项天基系统中兼顾普查与详查能力、具有高度机动灵活性的高分辨率光学卫星。该星与高分一号卫星组网实现了对我国陆地区域2天的重访观测,极大提高了遥感数据的获取规模和时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