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系统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预备人选及候补人选事迹公示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丁杨2019-05-15 04:01

军队系统全国敬业奉献模范人选

钱七虎

男,193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陆军工程大学教授。

郝井文

男,197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空军某基地副部队长。

罗寅生

(候补) 男,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火箭军某旅营长。

钱七虎60年如一日,始终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从哈军工求学、赴苏联留学深造到学成回国工作,他坚守爱党、报国、强军的赤子情怀,战斗在祖国的大山深处、戈壁荒漠、边防海岛等工程一线,为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默默奉献。

钱七虎瞄准科技前沿,自觉把人生价值融入国家和军队建设伟大事业之中。20世纪六七十年代,投身现代防护工程理论研究的他,带领团队跑遍全国各地著名高校、研究所和工程现场,解决了工程防护一系列技术难题。他还培养了长江学者等一大批优秀人才,设立瑾晖慈善基金资助贫困失学儿童,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资助西部地区贫困家庭孩子。

入伍25年来,郝井文始终铭记使命职责,苦练精飞、谋战务战,研究战法数十套,并把方案预案细化到每次行动、每架飞机、每名飞行员。

他主动与其他军种部队建立联训机制,破解多项作战难题。同时,他组织部队大力开展高难课目训练,并针对部队担负任务复杂、武器类型多样的实际,挑选有专长、善创新的飞行员担纲相关课题攻关负责人,形成人人能尽其才、难题有效破解的良好局面。

2011年以来,他带领部队在空军“四大品牌”校验场上,10人次获得“金头盔”、6人次获得“金飞镖”。2018年12月,他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罗寅生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以对导弹事业的无限热爱,精心铸剑、潜心砺剑、善于亮剑,是思战谋战、练战备战、敢战胜战的“金牌营长”。他忠诚学思践悟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以战斗姿态冲锋在砺剑打赢路上,瞄准未来战争、盯着强敌对手研战练战,先后参加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等重大任务。他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把破解人员重组、单元重组、架构重组难题作为战斗力生成提高的起跳点,创新训法战法,在最短时间内通过能力认证。

在某次重大活动中,他带领营队官兵顶烈日战风沙斗酷暑,精算用足每一点时间,严抠细训每一个课目,深研细推每一个环节,预想预防每一种特情,把潜能练到极限、把标准练到极致,圆满完成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