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训练管理部开展军委机关部门军事职业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建伟 吴旭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6-09 08:20:24

解放军报讯 记者刘建伟、特约记者吴旭报道:6月5日上午,军委训练管理部组织9名专家开展军委机关部门军事职业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着眼加快实施人才强军战略,加速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按照军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军事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抓好贯彻落实,针对军委机关部门特点和担负的任务,围绕发展具有我军特色军事职业教育,成体系解读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用什么支撑等重难点问题。

大力发展军事职业教育,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人才培养和军事教育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培塑学习型军人、打造学习型军队的重要抓手,是赢得人才强军加速度的迫切要求。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8月,军委出台《军事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军25个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单位分别开展了综合试点。近期,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军事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对全军总结推开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军委训练管理部组织军事职业教育专家宣讲团,分赴全军各大单位巡回宣讲11场近25万人参加,在全军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这次组织军委机关部门军事职业教育专题宣讲,目的就是抓住龙头和关键,推动军委机关部门抓好自身军事职业教育落实,统筹指导全军军事职业教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