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征兵工作完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苏强 安普忠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16 08:39:24

●全国兵役登记18至24周岁男青年4453万人

●直接招收专业技能型士官5000余人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5日电 苏强、记者安普忠报道:今天,记者从军委国防动员部有关部门获悉,截至10月12日,2019年征集新兵全部入营,全国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大学生新兵数量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国兵役登记18至24周岁男青年4453万人,比去年增加435万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攻坚之年,全国征兵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聚焦备战打仗,加大兵役政策制度改革创新力度,以征兵“五率”考评为抓手,以对口精准征集为突破,以廉洁征兵为底线,巩固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征集态势,推动征兵工作转型发展。

按照新时代新要求,今年的征兵工作突出大学生征集主体,通过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士官直招等多项举措推动征兵工作提质增效。将征兵宣传与国防教育、兵役登记深度融合,制作全国征兵宣传片,在各地上线影院、军地各主流媒体官方网站和商业门户网站集中播放,在全社会营造了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等活动,做到覆盖所有高校和大学生。坚持把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急需的专业人才作为重点对象突出出来,征兵任务向高校倾斜、征兵机构向高校延伸、征兵指导向高校聚焦,并在成规模征集大学生10周年之际,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研究探讨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改革举措,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转型发展。

同时,按照满足部队备战打仗急需、专业岗位紧缺的要求,相关部门采取面向社会公开直接招收的方式,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招收航海、航空、通信、计算机、自动化以及音乐、体育等180余种军地通用专业技能型士官5000余人。有的音乐专业人才入伍后参加军乐团重大任务,更多的直招士官经过训练后,快速适应岗位要求,缩短了部队战斗力生成周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