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 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士彬 梁蓬飞 钱晓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03 15:21:56

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

训令全文

全军各级要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抓住不放,抓出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要端正训练作风、创新训练方法、完善训练保障、严格训练监察,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牢牢掌握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全军指战员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全军上下厉兵秣马,练兵正当时。今天上午,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号召全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

隆冬的华北大地寒意正浓,训练场上生机勃发、热情涌动。开训动员大会主会场——中部战区陆军某团靶场,7000余名官兵全副武装、威武列队,近300台装备整齐列阵、气势磅礴。校阅台上悬挂着“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横幅。“按实战要求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训练与实战达到一体化”“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字样格外醒目。同时,全军设4000余个分会场,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部队设野战化分会场。从林海雪原到天涯海角,从西北大漠到东南沿海,从中原腹地到万里边关,三军将士威严伫立、集结待命。这是中央军委首次统一组织全军开训动员,是人民军队加强新时代练兵备战的一次崭新亮相。

10时整,习近平一身戎装登上主会场校阅台。开训动员大会开始,官兵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嘹亮的歌声响彻长空,响遍座座军营。

随后,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他命令:全军各级要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抓住不放,抓出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要端正训练作风、创新训练方法、完善训练保障、严格训练监察,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牢牢掌握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全军指战员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习近平发布训令后,全场响起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

统帅一声令,全军齐行动。受领训令后,全场官兵面向鲜艳的八一军旗,高声诵读军人誓词。军旗猎猎,誓言铮铮,充分体现了官兵坚决听从习主席号令、大抓练兵备战的坚定意志。

号令即出,动若风发。2018年全军军事训练正式拉开帷幕,各部队按计划展开训练。主会场官兵登战车、入战位,迅速展开,一时间呼号震天,机甲轰鸣,战尘飞扬,一派生龙活虎的场面。习近平现场校阅主会场官兵向驻训地域机动集结情况,露出赞许的目光。

习近平通过视频校阅了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野外分会场开训情况。塞外北国千里冰封,陆军某合成旅官兵顶风冒雪,展开实弹实装训练;南国军港波飞浪卷,海军陆战队展开登陆装载训练;冀中平原一望无垠,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展开空中对抗、对地突击训练;江南丘陵层林尽染,火箭军某导弹旅展开测试转载训练;京郊大地寒气袭人,武警北京总队展开应急处突训练……

铁甲滚滚,战舰驰骋,银鹰呼啸,剑指苍穹……全军上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战斗意志,在中华大地迅速掀起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军委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文字:解放军报记者王士彬、梁蓬飞、钱晓虎  摄影:解放军报记者周朝荣、冯凯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